老闆名叫天明,是一個三十多接近四十歲的漢子,長得有些胖,看上去很憨厚。他的臉色看上去紅潤潤,油膩膩的,就跟那滷肉一個顏色。
“小奇,這段時間都跑哪裏去啦?怎麼?孫老闆沒有一塊兒來麼?”天明看來和小奇很是熟悉,一見小奇來店裏就迎上來打招呼。
小奇道:“沒有,孫老闆他談生意去了。”
天明忽然轉過頭看着我,“這位是”
“我朋友!”小奇笑着說:“當然,也是孫老闆的朋友!”
“你好!你好!”天明和我熱情地握手,不過我總覺得他的眼神有點古怪。
“今天喫點什麼?”天明問。
小奇道:“兩份滷肉飯,再給我來半隻滷鴨,吳哥,要喝酒嗎?”
“喝點啤酒吧!”我說。
“好咧!”天明答應着,轉身招呼客人去了。
不一會兒,滷肉飯就端了上來,金燦燦的滷肉鋪在上面,令人垂涎三尺。天明店裏的滷肉飯味道確實不錯,我只是聞了一口,就覺得肉香撲鼻。於是我迫不及待大口扒拉幾口,飯裏的滷汁很獨特,喫上去十分爽口,並且不鹹也不膩。
小奇問道:“怎麼樣?好喫吧?”
我點點頭:“嗯!挺好喫的!”
小奇夾了一塊滷鴨子在我碗裏,“再嚐嚐這鴨子!”
我們一邊喫着滷燒一邊喝着啤酒,這頓飯喫得很暢快。
小奇沖天明招了招手道:“老闆,結帳!”
天明走了過來,將帳單放在我們面前,小奇拿起帳單一看,登時愣在那裏,“吳哥”
“怎麼了?”我心裏咯噔一下,莫非我們被敲了竹槓?照理說應該不會呀,小奇不是這裏的常客嗎?要是我一個大陸客在這裏被敲了竹槓,那也還說得過去。
“你看看!”小奇將帳單遞給我。
我接過帳單一看,不由得愣住了,帳單上沒有寫消費金額,而是寫了一排小字:“到後面帳房來!天明!”
老闆要我們去後面帳房做什麼?我疑惑地抬起頭來,發現旁邊的天明已經轉身走進了帳房。
小奇皺着眉頭道:“這個天明搞什麼鬼名堂?”